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党员拟发展对象答辩会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学院做好新时代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4月15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了本学期党员拟发展对象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德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皇苏斌、物联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章平、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担任答辩评委。

答辩会由个人陈述、抽题问答以及评委互动三个环节组成。个人陈述环节,答辩人从个人思想、学习情况、作用发挥、志愿服务等角度切入,严肃真诚地阐明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以及未来展望,直观详细地展示了个人风采和优良党性,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抽题问答环节,答辩人通过结合自身经历,运用所学党的相关知识对所抽中的问题进行具体回答。答题结束后,与会党员评委围绕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性修养、“三全六专”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对答辩人进行提问。本次拟发展对象答辩活动过程严肃而热烈,答辩人用丰富又充实的汇报,展现了党员拟发展对象向党组织靠拢的良好风貌与综合素质。

评委们认真结合每位答辩人的汇报,针对其陈述内容进行个性化提问和点评。评委们不仅关注党员拟发展对象们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还注重考察他们的学业成绩和实践能力,确保发展对象具备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

此次答辩活动不仅是对党员拟发展对象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党性锻炼。学院党委严把党员发展的质量关,确保党员发展工作的严谨与规范,通过答辩会使党员拟发展对象明确努力方向,同时进一步健全了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考核,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将政治素质强、综合素质高的党员发展对象吸收到党组织,提升学生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文:周芳婷、刘洋;图:刘洋、吴仕权、朱焜;审核:李卫东、孙德茹;编辑: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