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六专】“正”起来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演讲

本网讯 为迎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校第一田径场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并举行“国旗下的演讲”。学院辅导员承孝云、瞿陆子慧、陈安以及学院2023级400余名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早晨6:4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步履铿锵,护送国旗入场,升国旗,奏唱国歌,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光中迎风飘扬,诉说着百年来的风雨激荡与使命荣光。

物联网232班辛蓝作为学生代表作“国旗下的演讲”,她表示国家安全是个人安全的基础,没有国家的安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等不能得到保障。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仅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安全,更要遵守国家安全法律的有关规定,维护祖国的安全,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牢记心中。

此次升旗仪式旨在增强学院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让国家安全理念走进校园,同时希望学生要牢牢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从自身做起,强化安全意识,做新时代国家安全守卫者。                            

 (文:陈安;图:陈安、承孝云:审核:孙德茹;编辑: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