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本网讯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学校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邀请芜湖市委办公室保密科科长张文正作专题报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2023级团支书代表、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张文正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保密人民防线”为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专题报告。通过聆听报告,大家深刻理解到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政治安全的重要保障,是维护国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只有确保敏感信息、技术的绝对安全,才能保证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幸福安康。

学员们围绕“国家安全 青年何为”主题积极发言。物联网232班辛蓝表示:“听了报告之后,对保守国家秘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从自身出发,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国家安全观、遵规守纪。”机器人222班刘杨围绕科技安全、结合自身专业进行了感悟分享,他说:“推动科技创新,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是青年的重要责任使命,同时也要时刻关注国家安全,确保技术得到正确运用,以免对国家和社会造成危害。”

期间,同学们集中观看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国家安全屏障》视频资料。

据悉,此次活动是校团委在今年的“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周期间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校院各级团组织将以主题团日为基本载体,以组织化为主要依托,通过开展主题学习、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参观实践、仪式教育等形式,引导团员青年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文:陈倩、井国瑞;图:王千悦;审核:李恒奎、周海林;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