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共建 保卫处功能型党支部赴王稼祥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 4月14日,保卫处功能型党支部组织保卫处、警务站全体党员赴泾县王稼祥故居,开展了一次意义深远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目的是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深化党员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增强党性修养,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增进保卫处、警务站党员们的了解,推进工作共建。

王稼祥,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他的故居不仅是一处历史遗迹,更是一段红色记忆的载体。在这里,党员们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烽火连天的年代,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坚定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故居内陈列着王稼祥生前使用过的物品,以及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献和照片。这些实物和资料不仅见证了王稼祥的个人生活,更映射出那个时代的历史背景和社会风貌。党员们在观看这些展品时,不禁感慨于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环境中依然坚持信仰、不懈奋斗的精神。参观中,党员们了解了王稼祥的生平事迹以及他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和贡献。王稼祥同志从他的求学之路到参与革命,从坚持真理到不畏艰险,每一个故事都让在场的党员深受触动。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功能性支部共建收获了力量。保卫处党支部书记(保卫处处长)文才新、城东派出所副所长李圣文表示进一步加强警校共建,在平安校园建设中积极发挥功能性支部党建引领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他们将以王稼祥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党员们对王稼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它激发了大家对党的忠诚和对革命传统的尊重。通过回顾历史,党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责任感。

(文/图:江海,审核:文才新;编辑: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