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与清水街道万春社区举办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社联动,发挥实践育人作用,4月12日,清水街道党工委委员齐颖婕、万春社区党委书记潘峰等一行来到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共建签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任家钱、党委副书记李文江、智能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赵转哲及部分师生党支部书记出席,活动由任家钱主持。

双方本着“组织共建、问题共治、资源共享”的原则,就下一步如何深化合作,进一步发挥校社两方优势展开深入交流。任家钱表示,此次结对是双方迈出的重要一步,是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创新探索高校与社区校地共建的教育实践的新模式,希望双方能良性互动、相互借鉴、相互提高、共建共赢。潘峰表示,高校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既为高校提供了师生走进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的育人阵地,也为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注入了新动力。非常期待人工智能学院的师生来到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相信双方的共建将凝聚起协同治理新合力。会上,双方共同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任家钱表示,下一步,双方共建将结合实际,在党团组织建设、社区管理服务提升、机器人科普实践、社会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高校资源融入社区基层治理,为社区发展增添新动能,为高校育人工作注入新活力,助力校地双方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在学院教师带领下,万春社区一行参观了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园与现代产业学院,重点围绕“悦享书吧”“智汇能量站”“红色学堂”等阵地了解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实地感受校园文化底蕴和氛围。

(文:余玲艳;图:人工智能学院师生;审核:任家钱、李文江;编辑: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