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切实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理论素养,413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校本部2J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魏长顺、分党校培训班班主任许典舟孙志鹏老师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孙志鹏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2022级机制专业乔乐乐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从珍惜机会、坚定信仰、努力学习,遵守纪律、深入思考,勇于实践、争当先进等方面表达了期许。呼吁学员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党的教育,明辨是与非,正与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魏长顺代表学院党委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要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提升学识修养,明晰入党为什么、为什么入党,主动接受组织的考察和考验。要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时俱进地理解领会党的理论精髓和路线方针政策,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信行合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学习的强大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孙志鹏宣读了本期培训班管理规定,对培训纪律提出明确要求。开班仪式结束后,许典舟上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与传播》的专题党课。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将认真做好分党校培训工作,进一步落实“三抓”工作要求,推深做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

(文:孙志鹏;图:崔子涵、何文轩;审核:魏长顺、秦广虎;编辑: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