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本网讯 为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夯实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基础,3月27日,数理与金融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学院“雪滴花”志愿服务团队协助开展,21级全体学生参加。

随着志愿者一声哨响,同学们用自己带的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向教学楼外疏散,穿过满是烟雾的走廊,到达安全的室外空旷地带。

校保卫处李岗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火灾突发时的应急措施及相关的急救知识,亲身示范了逃生时的姿势;介绍了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将消防水带与消防栓连接好,邀请了部分同学亲身体验使用消防水枪的过程。金融213班叶绍祥同学在使用完消防水枪后激动地说:“真的很感谢学院举办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让我们在以后即使遇到类似这种紧急状况,也能从容不迫地进行逃生,能在最大程度上保障自身生命安全,减少财产损失。”

此次消防演练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同学们防火自救能力,强化了生命安全教育,有利于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文/图:苏文王;审核:何志恒;编辑: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