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与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师生遇到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逃生避险能力,3月27日,建筑工程学院与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男生16栋宿舍联合开展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为确保本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两学院共同制定了周密的演练方案,明确了楼层安全指挥员的岗位和职责,科学规划逃生疏散路线。活动开展前,辅导员给学生普及了基本的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当听到灾情警报、撤离信号后,各楼层学生在安全指挥员的统一调度下,双手抱头蹲在桌子下避震,捂着鼻、弯着腰按指定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到指定安全地点,各班级立即清点人数并报告给现场指挥,确保学生安全。

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安全指挥员给学生进行了简单的地震避险、逃生基本常识和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

本次防灾救灾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进-步完善了学院应对突发事件防护疏散的应急预案,提高了组织防灾救灾疏散逃生的能力,增强了师生遇到突发自然灾害应急逃生技能,保护了师生们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文:何祥玲;图:苏伟刚;审核:张礼波、王彦青;编辑: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