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赋能 建强队伍 学校举行“三全六专”工作论坛

本网讯 3月28日,学校在A座104会议室举行“三全六专”工作论坛(第9期)暨辅导员专题培训会。宣传部和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工部部长黄炜主持。

论坛邀请芜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陶涛作宗教工作专题培训。陶涛以“提升导的能力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为题,立足宗教事务的基本概念和高校宗教工作的相关内容,以鲜活的案例阐释了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介绍了做好高校宗教工作的基本对策和措施。他指出,做好宗教工作要“四个坚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的基本理念、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为宗教工作培训队伍的工程。他强调,高校学生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做好学校宗教工作。

会上,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青进行了心理育人工作案例分享,讲述了学院在引导学生“乐起来”中的实践探索。辅导员就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论坛主讲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和热烈讨论。“三全六专”工作论坛为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了交流平台,不断提高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奋力推进学生工作有特色高质量发展。

(文/图:刘畅;审核:孙浩然、黄炜;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