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11场学术报告预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智慧交通、智能网联平台与应用

报 告 人:杨潘安徽达尔智能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

报告时间:2024年3月25日星期一下午430

报告地点:5J117

主办单位:科技处,研究生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杨潘女,1980年7月7日,研究生学历。安徽省政协委员、芜湖市政协常委、民盟盟员、高级工程师、安徽省青年委员、安徽省三八红旗手、芜湖市海联会理事、安徽省智能交通协会理事、曾被授予“芜湖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优秀企业家”、“2013年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2019年安徽省第六届非公有芜湖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22年“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安徽省青年科技获奖者”“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安徽省第十一届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三等奖”、“芜湖市创新驱动发展十大优秀人物”、“安徽省2016年度十大经济人物”、“全国新三板青年女企业家”、芜湖上市企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现为安徽达尔智能控制系统股份有限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创业过程中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带领公司的研发团队,一直奋战在科技研发与生产应用第一线,紧紧围绕国家“十二五”规划确定的智能交通信息化发展战略,积极开展交通软件开发和工程应用的科技攻关与创新,先后获得了96项专利成果,其中包含12项发明专利,以及84项软件著作权和5项安徽省科技成果鉴定证书等。在智能交通工程实践中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形成了公司自主知识产权,为创新成果的进一步推广应用打下来基础,其中《基于“蚁群算法”的城市智能交通信号自适应控制系统》等数个科技创新项目已经被列入省、市科技攻关或产业化推进项目。这些成果在全国各城市推广应用后不仅能够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提高车辆通行、提升管理效率),而且在节能环保、解决就业等方面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会、交流!